close

外商公司 英文程度相關業務助理已有一年多的經驗,明年我想轉職或升職可以轉為?
三年前我二技畢業在美商公司擔任業助半年多薪水28K(公司員工約300人上下),三年後我MBA畢業在韓商公司也是擔任業助一年初薪水35K(公司員工約20人),
工作事項:中英文書信,進出口報單及文件,會計ERP System及一些鎖碎事等。
我知業助的薪水如果要提高會高不到哪裡去,但我又不想一輩子只當業助。
因為我想尋問的是如果我轉職要轉什麼比較好,因為不想一直當業助。
然而,也不想跑業務,我比較想當內勤的。相對的薪資至少要35K。
所以煩請各位提供意見給我。 謝謝您!

你既然一直在外商公司工作,想必英文程度應該不錯,選擇工作的機會會很多,建議你轉換跑道的時候,可以考慮從事下列幾項工作
1.秘書或高級主管的特別助理(起薪不見得很高,但調薪的幅度比較大)
2.船務押匯人員
3.國外業務(可以先問清楚,有些貿易公司的業務是不用出任何差,有些一年要出國
參展二,三次)
4.國外採購(但工廠的採購一定要出去稽核供應商,而且要求的條件大部份是跟行業別有關的科系畢業的人,,所以可以找貿易,百貨業,禮贈品或是精品這類的公司,而且這類公司很多採購人員可以根據自身開發商品的業績分享業績紅利,連同業績分紅薪水也還可以)
5.行銷企劃 
你唸的是MBA,雖然我並不清楚你的主修是那一個科目,但MBA給人的印象很多都是什麼都會一點,但都不專精,因為學的東西太多太雜了,但都不深入吧,所以你最好是依你的主修科目去找相關的工作,甚至去考取相關的專業証照,對你是最有利的,但如果你對你的主修科目沒什麼興趣的話又另當別論
業助的工作我建議你最好不要再做下去了,因為你無法成長,所以薪水當然也無法提高,或許你換新的工作後可能一開始薪水甚至比你現有的公司給的低,但忍一時學到了一定的程度有了一技之長,要再換公司,薪水是可以談的,畢竟現在台灣的景氣並不是很好,所以公司及工作是很挑人做的,很多公司也不願意再花大錢去培訓員工,員工在進入一個公司以前可能十八般武藝就要具備十五樣才有機會進入工作,在薪水不要差太多的情形下,如果你要保持你的競爭力最好還是先考慮新的工作有沒有成長學習的空間,少掉的那部份薪水就當做是投資學習的學費吧,畢竟你是要進去學東西,累積經歷的所以薪水也就不要太過計較,何況你的年紀一年比一年增長,對很多公司而言,業助並不是很重要的職務,隨時可以被取代,甚至找個薪水便宜很多的工讀生來做就可以,最起碼我以前在徵人的時候,業助條件是不會設定高學歷人士,你已工作一段時間,我不知你是否有這種認知
其實我的背景跟你類似,也有被相同的問題困擾過,我想很多人都會經歷這一段吧,在此也祝你求職順利

英語對話 商用英文 線上英文 免費試聽

arrow
arrow

    mand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